听茸🧸

【Gabriel X 原女】天使、荆棘与玫瑰(3)🥀

null

🥀“我向主祈祷,渴求成为主的唯一。”🥀


⭐极度OOC预警 私设如山

⭐灵感来源于《荆棘鸟》

⭐加百列建议参考蒂尔达版

⭐️宗教历史方面没有过多了解所以一直修修补补,如果找到出错的地方请一定在评论区告诉我❤️

⭐本章大概4k+,食用愉快~


他看到伊恩走过来,便转身走进了屋内,一边和蔼地和艾比询问她的近况,一边搜寻着管家布莱森。“你好,神父。我已经等了有一阵了。”“啊哈,布莱森,你总是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他拍拍伊恩的肩膀,“这就是她要找的人。好了,人已经带到了,我得去教堂那边了,做完弥撒我才能好好休息一会儿。”

 

“您好,我的新主人。”布莱森盯着神父离去,才将目光移到伊恩身上,“我相信您会相当愿意居住在埃尔德庄园的,这里的条件确实很好……请允许我为您讲解一下庄园在经济方面一些大概的事务……”

 

加百列踏出这栋充满埃尔德夫人气息的房屋的时候深吸了一口气。说实话,他觉得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有一种腐朽而阴冷的气息——埃尔德夫人的气息。她抽的烟草味道很呛,更别说她去世前烟瘾简直达到了极点,那种呛人的烟草味渗透进了每一个角落。加百列很厌恶那种腐朽呛人的味道,走出屋门的一瞬间,他觉得外面的空气是那么的美好。布莱森那个老家伙没说错,抛开埃尔德夫人的小楼,埃尔德庄园的确是一个适宜居住的地方,安静、空旷、空气清新。

 

一簇金黄的卷发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你要去哪里?”那个小天使歪着头问他。他俯下身,摸了摸她小小的头顶,“我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你能当我的朋友吗?我很想去看看你的家。或者你的小宝宝。”


他被小孩子跳跃的思维弄得哭笑不得,“你为什么觉得我有小宝宝?”


“这都不懂啊,”她老气横秋地皱起眉,“你一定是有小宝宝,才会跟我玩。你是个好人。马丁有过小宝宝,妈妈也有过小宝宝,爸爸也有过小宝宝,所以他们会跟我玩,但是米勒和穆尔没有小宝宝,他们不跟我玩。”


他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神父都是没有小宝宝的,不过我可以和你当朋友。”


她显得非常困惑,不明白为什么他没有小宝宝。但为了显示自己很懂事,她还是做出勉为其难接受了的神情,“那我也可以看看你的家。你会邀请我去你的家做客吗?”


“等你长大了我就邀请你去。淑女在成年之前是不会随意接受男子的邀请的。”他很认真地对她说。“这样吗?那我会很快变大的,你一定要来邀请我。”“好。但是在我邀请你之前,我得先去工作了。如果我有空的话,会来拜访你的。”她点点头,朝他露出一个甜美的咧嘴笑。于是他直起身,拍了拍衬衣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去马厩里把自己来时骑的马牵了出来,向着教堂飞奔而去。

 

“神父,我想……我是说,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希望您能答应我上次的请求。我实在对这方面没有很大天赋。我已经和梅布尔商量过了,我们需要您的帮助。”半个月后,神父看着他面前苦恼的教徒,脸上依旧是他标志性的礼貌微笑,“我会向主教说明情况的。以后我每半个月会去一次庄园,你先回去吧。”

 

伊恩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坐在了椅子上,“谢谢您,上帝将您派到我们身边真的是明智的选择。”“最近堂区的事务比较多,所以还没来得及探望你们的情况。还适应吗?”“嗯……除了我对管理花房和牧场一窍不通之外,没有任何值得抱怨的地方……我是说,庄园真的很舒适。”“孩子们呢?” 加百列双手交握着,身子略向前倾。“管家已经推荐了附近的圣玛丽修女学校,我们已经把孩子都送过去了。马丁帮着我管着牧场,他做得比我好一点。”圣玛丽?那所学校的修女可是以严厉著称的,加百列摇摇头。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适应。

 

他很快就知道了答案。当他去到埃尔德庄园的时候,他瞥见两个小男孩怒气冲冲地抱怨着什么,而辛西娅哭哭啼啼地伸着手掌给母亲看。他们的母亲则一边给辛西娅的手涂着药,脸上带着显而易见的心疼,一边瞪着两个男孩,“你们带着妹妹迟到了,就算嬷嬷体罚太过了,你们也有责任。”神父快速地收回眼光,决定不去管这件事,拐个弯进了书房。

 

他和伊恩把这两个月的计划商定好,然后便要继续回到教堂处理其他事务。在门口,他看到辛西娅抽抽噎噎地坐在金链树旁的空地上,手里攥着一朵被蹂躏得惨不忍睹的花,一脑袋一抖一抖地。她听到他的脚步声,立刻抬起头,一双碧蓝的眼睛此刻哭得发红,嘴角颤动着,“我不明白……这都不是我的,我的错……我不知道会……肚子痛……在路上……”她很大声地向加百列喊,使得他无法视而不见地离开。

 

他只得走过去坐在她身旁,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没想到她反而哭得更加厉害,这使得还没怎么接触过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的神父有点不知所措。“嬷嬷知道……马丁的宝宝……她觉得我们都是坏人……”她继续抽泣着,断断续续地控诉。“马丁不是还没结婚吗?怎么会有宝宝?”“马丁……之前有很喜欢的姐姐……然后她没结婚就有马丁的宝宝……被姐姐的妈妈杀死了……”她突然放声大哭起来。

 

原来是这样。所以马丁和父亲关系很差,这就能够解释了。“神父,你,你不要讨厌马丁……马丁对我很好……你也要,也要对他很好。他不是故意要弄出宝宝的。”“上帝会原谅他的,小姑娘哭久了就不好看了,不要哭了。”他哄骗着小孩,一下一下地拍着她的背。“嬷嬷不知道马丁不是坏人,所以她就随便发火,这是嬷嬷不对。我们不要和她们计较了。上帝喜欢宽容的孩子哦。”

 

她抬起伏在膝盖上的头,“真的吗?那上帝也会喜欢,呃,喜欢马丁吗?”她打了一个小小的嗝,怀疑地看了加百列一眼。“会的,只要马丁以后努力工作,不做坏事,多做忏悔,上帝一定会原谅他的。”她又打了一个嗝,委委屈屈地把眼泪憋回去。加百列用手把她沾着泥水和泪水的脏兮兮的金发理了理,“好点了的话就快去屋里待着吧,草丛里说不定会有毛毛虫哦。”

 

她闻言惊恐地站起来拍打自己的短裤,生怕沾上了毛毛虫。当她发现没有的时候,还带着湿意的眼睛用力地瞪了加百列一眼,然后跑向了房子。

 

加百列看着她跑开的背影,露出了一个连自己都没注意的柔和笑容。“愿上帝保佑你。”


⭐卑微冷圈十八线新人写手求小红心♥小蓝手👍

⭐欢迎所有宝贝评论区和我互动或提出问题~

⭐期末周到了ddl好多,更新可能会慢一点,希望大家多多包容哈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