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茸🧸

【Gabriel X 原女】天使、荆棘与玫瑰(2)🥀

🥀“我向主祈祷,渴求成为主的唯一。”🥀


⭐极度OOC预警

⭐私设如山

⭐灵感来源于《荆棘鸟》

⭐加百列建议参考蒂尔达版

⭐这章比较短,全文大概2k+


又经过一次漫长的旅途后,加百列带着多明尼卡一家抵达了奈恩。他轻轻晃了晃怀里小孩的身体,小声地把她叫醒。她黄玫瑰花瓣一样的金色睫毛挣扎着颤动了几下,然后那双蓝色玻璃球一样的双眼又出现在加百列面前。


她迷迷糊糊地眨着眼,又下意识地去揉自己的眼睛。加百列不过才见了她一次,就看她好几次用手揉眼睛,于是他抓住她的手臂,纠正她的坏习惯,“揉眼睛可不是什么好习惯,真正的淑女是不会揉眼睛的。这对你的健康有害。”


神父好心的劝阻换来的是她更加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然后带着起床气瞪了这个抓住自己手臂的人一眼,溜出了他的怀抱,跑到母亲身边蹭了蹭。加百列有些无奈,只好拿上自己的书招呼着一家人下了火车。

 

他带着他们去开车。伊恩和马丁见到这部崭新发亮的机器都不由得从眼神里流露出几分羡慕,而两个小男孩和小姑娘则是好奇地看着车,围着它转了几圈。加百列暗中打量了一下他们的神情,随即微笑着说:“这辆车是属于埃尔德庄园的,也就是说以后是你们的了。”


伊恩听了神父的话,所有的羡慕都变成了惊讶,而一旁的马丁却怀疑地看了神父一眼,“你不会是骗我们的吧,神父?”他特意加重了神父这个称呼,仿佛要确定他是不是骗子。后者听完他的话大笑着拍拍他的肩,“哦,马丁,你真的觉得我有必要骗你们这样的人家吗?我无意冒犯,但我似乎并没有这个必要在你们身上浪费这么大的精力。”“谁知道你想要得到什么呢……”少年喃喃低语。


加百列没再试图追问,他优雅地转过身打开了车门,梅布尔理所当然地抱着辛西娅先迈进了车后座。加百列又把一直打量着车,时不时摸摸车门,甚至试图打开后备箱的两个小男孩塞进了后座。最后他绕回驾驶座,朝伊恩和马丁扬扬下巴,“上车啊。”说着他自己坐进了驾驶座。

 

沉默的一路。似乎只有加百列没被伊恩和马丁之间的低气压影响到,他总是时不时看看后视镜,在几个孩子露出向往或好奇的表情时恰到好处地介绍路过的地方,解答孩子们没有问出口的疑问。他虽然表面上总是温和的笑着,心里却在猜测这对父子的情况。也许马丁正值叛逆期,所以他和父亲不太对盘;或者他在某些事情上大大违逆了父亲的意愿……

 

还没等他想出一个更可靠的答案,埃尔德庄园那棵标志性的挂着木牌的松树就进入了他们的视线。那是一棵比较老的树了,埃尔德夫人把周围所有的行道树几乎都换成了苏格兰金链树,只有这棵树幸免于难。她爱极了那种藤本小乔木开出的一串串金灿灿的项链一样的花。


这棵松树在一大片矮小的苏格兰金链树之中格外的显眼,它最低的枝干上挂了写着“埃尔德庄园”的木牌,木牌上依旧是埃尔德夫人龙飞凤舞的花体字,那是她自己写的。

 

加百列轻车熟路地开车进了庄园,顺着一条笔直的路穿过一片牧场,一个小木屋出现在他们眼前。“这是我们的房子吗?”小女孩还没长大到能和她的两个小哥哥一样看大人的脸色不好就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加百列没有解释,她就忍不住问出口。“这是管家布莱森和女佣艾比的小木屋。”辛西娅听到他好像因为自己的问题低低地笑了一下。

 

“到了。”加百列把车停在了一幢小小的别墅前,它被一小片金链树包围着,黑色的砖墙上还爬着一种不知名的藤蔓。伊恩打量着这幢小楼,梅布尔在一旁看着它出神,好像透过这一块块的年代久远的砖头看到了一些其他的事物。男孩子们兴奋地欢呼,缠着马丁带他们去周围观察。辛西娅的眼神里充满了羡慕,但她依旧怯怯地拉着母亲的衣角不敢走开。

 

加百列随手摘了一小串金链树的花,蹲下来,把花递给了金发的小天使。他凝视着她碧蓝得像海水一样的清澈双眼,嘴角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柔和弧度。看着那孩子爱不释手地拿着手中金黄的花串甩来甩去,加百列的心脏完全被一种成就感填满了。

 

他直起身,脸上的微笑掺杂了更多的礼貌和刻意。“管家在里面等着我们呢,他还得向您介绍牧场和花房近期的经营情况,”他停顿了一下,“以便您能顺利接手庄园的经济事务。”他说着边迈开长腿向大门走去。“等等,神父。我觉得有必要向您说明一下……我们来之前收到的堂姐的信里面没有提到她的遗产有这么多……”“我想也许是埃尔德夫人没有跟您说清楚——这片占地约一万英亩的庄园——都属于您了。这里有牧场,有花房,都是用于盈利的。当然,一部分最好的产品会留下来给您支配。我想如果运营得好的话,是完全足够养活你们一家人的,并且供孩子们上当地最好的学校的。”

 

“不,神父,我是想说……嗯……我不是很会经营这些。如果你能来帮我打理的话,我愿意把每年收益的一半捐给教会。”他的言辞显得有些拙劣,显然他自己也意识到了,所以急得有点满头大汗。

 

年轻的神父停住了脚步,他的声音并没有什么大喜过望,反而有些冷淡。“想清楚了,再跟我说。上帝绝不允许我可耻地利用他赐给我的智慧去剥削子民的财富来献给他。”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走向大门。

 

他拉了一下门口的绳索——那根绳索联通着房里的一个小钟,一拉女佣就能知道有人来访了。虽然现在东西都发展变化得很快,但埃尔德庄园还是保留了很多以前的老家伙,比如这个特别的门铃。庆幸的是艾比没让他等太久,很快便打开了门,迎接新主人的到来。他站在门口,目光不自觉地四处搜寻着那个金黄色的、黄玫瑰花苞一般的小天使。

 

她正在金链树丛中追着一只黄色的蝴蝶。这真像一幅黄色的油画,奶油黄的颜色,黄玫瑰的颜色。他想。

 

伊恩跟在他身后慢慢地走了过来,几道不明显的皱纹横在脸上书写着他的若有所思。梅布尔站在树丛边,呼唤着女儿,声音像揉了几次的纸,有微微凸起的颗粒感,夹杂在温柔的呼唤声中,是别样的和煦。加百列还是第一次听她说这么久的话——从刚见面开始,梅布尔只出于礼貌叫过他一句“神父”。


这时他才注意到她的口音很不像苏格兰人,反而听起来更有伦敦上流社会的感觉。他忽然觉得她的出身可能比他们所有人的都要高贵得多。落难的贵族。他想到这里不由得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多么罗曼蒂克又多么不可能发生的事!


⭐卑微冷圈十八线新人写手求小红心♥小蓝手

⭐欢迎所有宝贝评论区和我互动或提出问题~

⭐如果有人看的话也许会继续更下去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